今年10月下旬,金色水岸小区居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有人在小区楼顶平台上违法搭建鸽舍,不但影响环境也给大家生活带来干扰,希望问题能得到关注并解决。汀棠街道党委得知此事后表示,街道一直在关注此事,近期会彻底整治。11月25日,记者从汀棠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依法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对该鸽舍予以拆除。

  投诉居民表示,小区3幢楼是14层高的小高层,有人在楼顶擅自搭建了鸽舍养鸽子。鸽舍大约占地十几平方米,用金属材料搭建,养了几十只鸽子。在鸽舍搭建后,业主们发现,平台上的环境受到极大损害,不但羽毛乱飞,还产生大量鸽粪,而且鸽子还会发出不小的噪声。一些懂法的业主也意识到,擅自在公共平台搭建鸽舍侵犯了大家的共同权益,“因此我们希望有单位能予以解决,这一违建不但给大家带来干扰,也成了一个影响邻里关系的疙瘩”。

  该小区所属汀棠街道党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介入摸排核查,对当事人进行了上门劝导,要求其自行拆除。当事人因自身利益受到影响,抵触情绪一直较大。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根据违法建设管理规定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对其按程序严格执法。

  11月19日上午,在汀棠街道分管领导的带队下,执法中队组织物业公司、民工队伍,并在社区工作人员、业主委员会的见证下对鸽舍进行了强制拆除;物业公司同时准备了若干小笼子将鸽子妥善安置交给主人。拆除完毕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拆除现场进行了保洁清理。鸽舍拆除后,受影响业主居民对此表示肯定点赞。 记者 吴敏 胡芳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