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国内多家知名景区陆续将门票调整至淡季价格。与此同时,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打折力度也不小。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如今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不少市民尝鲜体验“冰雪游”。

  景区推淡季票,飞机票打折力度大

  近日国内各大景区纷纷下调门票价格。记者了解到,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宣布进山门票价格,从今年11月15日到2020年1月15日执行淡季门票价,门票价从旺季时普通票每人160元下调至140元,优惠票则从旺季时每张80元下调至70元。此外,北京故宫也将旺季门票价60元,调整为淡季的40元;苏州拙政园则将旺季门票价90元,调至淡季的70元。

  在降价景区中,还有一些景区门票价格降幅颇大,降价超过50%。比如新疆喀纳斯、禾木和白哈巴的景区联票,旺季门票价230元,淡季只需100元。

  近日,一些从阜阳出发的航线,机票打折力度大。昨日,记者在携程上查询,12月17日,从阜阳西关机场飞往热门旅游城市大连,票价只需175元,低至1.6折;11月23日,从阜阳西关机场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票价最低只需278元,低至3折。

  飞机票和景区门票一向是市民出游支出的大头。这两项支出大幅下降,让市民的出行压力减轻不少。“我请了5天年休假,想带着母亲去北京看故宫。前几天一列出行计划表,机票和门票加在一起比平时省了五六百块,现在出游挺划算。”市民袁女士说。

  错峰出游,市民尝鲜“冰雪游”

  最近,随着冷空气来袭,北方一些城市迎来降雪,阜城市民“冰雪游”的热情开始涨起来,一路向北感受冬季雪景,成了不少旅游者的首选。阜阳旅游市场开始推介哈尔滨、东北雪乡等经典冰雪游线路。

  “在抖音刷视频,看到东北雪乡美景,实在是太想去感受一下。”市民方先生说,他正计划带着5岁儿子去东北玩。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都将冬季出游的目的地定在北方,吉林、黑龙江等地成了国内“冰雪游”的热门城市。

  记者注意到,受淡季影响,“冰雪游”产品的优惠力度很大。不少旅行社门店在醒目位置摆放着东北雪乡六日游的线路图,双飞六日游单价3000元左右,而在旺季至少要5000元。

  “11月份至12月份,是最适合体验冰雪游的季节,这个时间段,气温还没有降到最低,出游价格相对平稳,性价比高。”阜阳快乐假日国旅门店总监强蒙蒙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比往年早,学生寒假也不远了,预计“冰雪游”旺季将在1月份到来。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