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上午,中科院2019年院士增选名单公布。64名新院士中,有4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1人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当选院士的四名院士中,数学物理学部的陆夕云和叶向东均为56岁,专业分别是流体力学、基础数学;化学部的杨金龙,53岁,专业为物理化学;化学部的俞书宏,51岁,专业为无机化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新当选的院士为吴宜灿,54岁,专业是核能中子物理与应用技术。

  根据统计,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55.7岁,最小年龄42岁,最大年龄67岁,60岁(含)以下的占87.5%。新当选院士中有6名女性。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推荐、通信评审、公示、会议评审以及全体院士终选投票等程序,最终共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4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1人,化学部10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11人,信息技术科学部7人,技术科学部15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