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铜陵市委网信办主任李敏,副主任施荣富一行莅临新浪安徽进行考察交流,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等陪同参观座谈。

  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立足新浪安徽的发展和创新,给到场的领导介绍了新浪安徽7年来服务政府、公益活动等具体案例。其中《观察团》作为新浪网和微博联手打造的区域经济类栏目,以“洞察区域,解读发展”为主题,结合地域特色,探寻区域经济发展新机遇。施荣富表示铜陵过去作为一个传统工业城市“以铜立市”,现在正在积极转型,深度融入长三角。也希望可以借助《观察团》为铜陵经济加快转型出谋划策。此外,王成丽表示新浪安徽未来也会一直致力于传播安徽、服务安徽,多方面展示安徽形象,打造安徽特有的互联网生态圈。

  近年来,新浪安徽和安徽省级及各地市县区开展了良好的宣传合作,通过整合新浪网、微博等资源,为政府提供多方位的服务。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深入发展,网络舆情也日益成为政府各部门关注的焦点,互联网舆情监测已经成为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把握舆情动向、对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响应和处理的不可或缺的手段。新浪安徽政府事业部副总监沈秀田详细解说了新浪自主研发的新浪舆情通系统相关功能和优势。对于新浪舆情系统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施荣富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目前通过新浪舆情通系统可以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和处理突发事件,也有利于营造一个更好的网络环境。

  李敏表示,此次来肥与对铜陵大力支持的媒体进行交流第一站来到新浪安徽,一是对新浪安徽多年以来对铜陵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双方在未来可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为铜陵的宣传工作“添砖加瓦”,共划美好铜陵。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