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已91岁,重病瘫痪,十分想见见自己的大儿子,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其大儿子已于2016年重病去世。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阜阳的吕先生近日想要找人装扮成自己的“哥哥”,陪母亲吃顿饭。

  据了解,吕先生的母亲今年91岁,因病瘫痪,不久前其母亲第三次病重,亲戚朋友都来看望。然而其母亲却一直茶不思饭不想,一心等着已“出国”的大儿子来看她。老人家不知道的是,其大儿子早在2016年就因病去世,只是家人一直瞒着她。

  吕先生介绍,他家有兄弟两人,但其大哥在三年前就因病去世了,当时家人担心母亲的身体,便向母亲谎称他大哥去国外工作了。“大哥生病还没有很严重时来看过母亲,但后来大哥病重后直至去世都没能再来看母亲。”吕先生说,因为害怕母亲承受不了失去儿子的痛苦,每当母亲问起时,家里人都说去国外了。

  近日,吕先生的母亲第三次病重,一直茶不思饭不想,心里挂念着大儿子。吕先生便萌生了找人扮演大哥,并前来看望和陪母亲吃顿饭的想法。吕先生称,大哥身高一米七左右,体重160斤,中等身材,希望春节前能找到一个和大哥相似的人,以了却母亲的心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