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可得及时缴纳,否则可真要缴纳违约金,市民凌先生为此通过大江晚报热线3838110“叫屈”。记者通过供电热线了解后得知,电费一旦迟缴被收违约金,就无法更改。

  凌先生家住文化路一单位宿舍。凌先生说,一直以来,当月5日前后由抄表员查电表,然后贴电费缴纳通知单,6日至20日为缴费期。而今年10月可能是国庆节放假原因,抄表员到13日左右才抄表贴电费单,这样一来缴费期限就缩短了。“我21日从外地回家就赶紧去缴费了,结果看了缴费发票后发现,收了我1元违约金,我有些想不通:他们缴费期缩短了一半时间就可以,为什么我晚了一天缴费就要罚款?”

  根据凌先生所提供账户信息,记者致电供电热线。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凌先生以前从来没有逾期缴费过。这次迟了一天,系统自然就会自动计算违约金,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希望凌先生以后能及时缴费。

  负责该单位宿舍的抄表员夏女士表示,因国庆节放假,此次抄表时间延后到10月8日才贴出电费单,但也至少留下了10天缴费时间,凌先生应该有足够时间去缴费。她还表示,会再次向凌先生作解释。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