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党员李振华

  62年党龄的他,不忘初心,乐于奉献;92岁高龄的他,发挥余热,力所能及服务乡邻。他就是太和县双浮镇张李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李振华。

  “虽然年纪大了,但也要继续坚持学习,尤其是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更应该参与其中,为年轻党员作表率。”日前,在张李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李振华提前到场,认真拿出笔记,准备记录相关内容。

  坚持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是李振华多年来的习惯。无论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都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坚持静下来、坐下来,真学勤学,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得知村里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我第一个到达会场,选择了第一排的位置。”李振华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之际开展的,意义非同寻常。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认真学习,跟得上新时代的要求。

  理论学习跟得上,为民服务做得实。早年,李振华曾任村干部,他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带领村民修路、发展产业,为当地群众致富做了许多实事。如今,尽管已经92岁,但他依然坚持义务清扫马路,力所能及为村民搞好服务。

  曾有人不理解地询问:李大爷,您都这么大岁数了,在家歇着不好吗?干嘛还干这辛苦活?李振华总是微微一笑,坚定地回答:“我是一名党员,是党培养了我,我要回报这份恩情。现在年纪大了,每当看到学生放学经过村道,就想为他们做些事情。”

  扫地虽是件小事,但李振华一坚持就是许多年。他常说,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只要身体允许,就会坚持把马路扫下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振华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他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每一位年轻党员认真学习。”双浮镇镇长钱纯建说。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