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多人报考安徽职位,最激烈职位881:1。报考人数、竞争比均低于去年。

  10月24日18:00,为期10天的2020年度国考报名全部结束。截至记 者发稿时,国考报名网站上已统计的数据显示:安徽职位共有21087人报名,17892人过审;3个职位无人报考 ,5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14个职位过审人数小于3;全省平均竞争比为34.2:1,竞争最激烈职位为881:1。报 名虽已结束,但国考报名还在审核中,报考人数、平均竞争比、竞争最激烈职位等数字将会发生变化。

  从全省16个市看,竞争最激烈的是黄山市,竞争比达到51.3,紧随其后的是宿州市48.8、合肥市46.6、 滁州市42.2,竞争比最低的是淮北市,只有19.2。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合肥市,达到4000多人,最少的是淮北市 ,只有365人。

  从职位竞争激烈程度看,在安徽职位中,宿州市砀山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一级科员岗位一直居于竞争最 激烈首位,该岗位招录1人,竞争比已经达到881;排名第二是安庆市安庆海事局海事处一级行政执法员(二) 一职,竞争比达到643;排在第三的是阜阳市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一级科员,竞争比达到376 。由于宿州市砀山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一级科员岗位报名条件中,可报专业多,涉及大气科学类、地球物理学 类、地理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等,学历仅要求本科,而且政治面貌、基层年限、服务基层工作经历等均 无限制,导致报名者众多。

  从报名人数最少的职位来看,安徽还有3个职位无人报名。分别是: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派出所一级 警长及以下四、安庆海事局海事处一级行政执法员(六)、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桐城调查队一级科员。

  目前,全国共有近127万人报名,108个职位无人报名,205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全国平均竞争比52.6, 职位最大竞争比是1709:1,职位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 北京)。

  去年国考报名中,全国共有近140万人报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气象局预报股业务 管理科员,竞争比高达4040:1。安徽职位报名人数约3万人,全省平均竞争比67.9:1,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安 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竞争比为1114:1。

  提醒:1、10月24日18:00至10月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 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报名 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2、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10月31日0:00至11月6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 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3、报名确认成功的报考者,于11月18日0:00至11月24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公 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4日。

  4、报考者可于2020年1月登陆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