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正值青春花样年华。因学习压力大,加之父母唠叨,蒙城县有两名初中女学生相约借酒消愁,不料喝下2斤半白酒导致醉酒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10月19日下午3时许,蒙城县公安局坛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农贸市场大棚东门内有两名醉酒女孩,急需帮助。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孩躺在地上,口吐秽物,脸上和头上粘有污秽,另一名女孩在旁边大喊大叫,在现场附近有两大瓶、三小瓶空白酒瓶。

  民警立刻拨打了坛城卫生院急救电话请求医生到场处理,同时为防止秽物堵塞女孩呼吸道造成窒息,民警将女孩头部倾向一侧,并清理其面部和头发上的秽物。向周围同学了解情况后,民警又及时与起家人取得联系。医护人员赶到后,将两名女孩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两名女孩系初三在读学生,因承受不了家人对其学习上的唠叨和压力,相约中午到没人的地方借酒消愁,却因过量饮酒导致醉酒,幸好路人发现及时。经现场清点,两名女孩一共喝掉2斤半白酒。

  孩子学习压力大,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让孩子对生活充满信心。同时学校也应该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教育和心理疏导。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