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产品技术展示等方式,向公众宣传科技成果等科普知识。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累计发放科普宣传材料3万余份,接受咨询3000余人,展出展板400余块。

  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开展科普展览、科普培训等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推出“亲近自然”科普教育、生态文明科普进校园、走进新汴河感受“水科普”、气象科普、垃圾分类等390余项科普活动,受益群众30多万人(次),为公众送上了一道道“科普大餐”,极大地激发了公众科普热情。

  举办主题科普活动。市科协先后联合市气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直部门举办主题宣传等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灾害能力。2019年上半年,全市科协系统共举办各类主题科普活动40多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万余份,受益群众5万余人。

  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联合市教体局等单位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0余所中小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项。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市科协联合市教体局、团市委举办了“第三届宿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市共100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好思考、善思考、乐创作、肯创作”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举办高校科学营活动,组织宿州二中、砀山二中30余名师生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感受精彩纷呈的科学之旅。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