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有智力障碍的女子出门买东西时迷了路,走到了离家15公里外的地方。在两家派出所的协助下,女子安全回到了家中。

  10月18日12时许,谯城公安分局北关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其女儿患有智力障碍,10月17日晚22时许出门买东西后,一直未回,疑似走失。

  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调取视频监控查找该女子的下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民警发现,该女子一路向南不停地行走,已走出北关派出所辖区范围。于是,他们赶紧和南边地区多个派出所联系,发出该女子的照片和走失路段。

  很快,亳芜派出所有了回音。他们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市体育馆附近有一名16岁左右的女子找不到家了,但不知是不是刘先生的女儿。

  北关派出所民警核对后确认,该女子就是刘先生的女儿。随后,民警迅速带领刘先生前往亳芜派出所接人,并将父女俩送回了家中。

  经了解,刘先生的女儿当晚是出门去南边买点日用品,没想到迷了路,竟然就这样走了将近15公里路,到了市体育馆附近。

  民警提醒,家中若有智力障碍患者,家人一定要仔细看护,若有走失请及时向民警求助,谨防发生意外。(单威 蒋加磊)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