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一“老赖”在河边钓鱼时,发现执行干警靠近自己,于是跳入河中逃走,至今音信全无,执行干警遂将办案方向转向了担保人管某。10月17日下午,管某在申请人的举报下被控制。

  当日下午,利辛法院法官接到申请人王某甲举报称,管某现在县车管所办事,请求前往控制。利辛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赶赴现场,依法将其控制。

  管某系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担保人,于2018年10月5日为王某担保从王某甲处借款20万元。后经催要,王某断断续续还款,下欠16万余元及利息至今未还。

  据了解,法院最初全力执行的对象为欠款人王某,一个月前,执行干警接到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在某河边钓鱼。执行小组向其靠拢时,王某竟纵身跳进了河里,游向对岸,自此王某便音讯全无。在找寻其踪迹的同时,执行法官调整办案方向,从担保人管某着手。

  “作为担保人,你同样负有履行债务的责任。”执行法官对管某进行警示教育,然而管某却迟迟不愿履行义务。随后,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管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医院体检时,管某突然悔悟,提出与申请人沟通履行事宜。后经协商,双方自愿达成和解,管某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曾莹莹)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