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在阜阳城区道路上,一辆保时捷卡宴轿车连续变道超车,时速一度超过80公里/小时。正在路上巡逻的交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停。几番周折,交警发现驾车的女司机属于无证驾驶。

  21日下午,正在路上巡逻的交警发现,一辆保时捷卡宴在阜阳城区道路上呈“S”形高速行驶,连续变道超车。紧接着,巡逻交警立即通知前方执勤岗点进行拦查。在交警拦停车辆进行检查时,女司机闫某某情绪激动。交警现场指出车辆存在超速、变道等违法行为,因车辆行驶轨迹异常,要求司机配合接受酒精含量检测。但闫某某出示证件,拒绝配合酒精含量检测,声称自己要去谈生意,“如果单子出了问题,你们交警要负全责”。

  在等候检查期间,闫某某竟驾驶车辆向后倒车,强行离开。随后,交警在河滨路非机动车道内将违法嫌疑车辆再次拦停。

  “如果车查不出任何问题,交警就是无理取闹……”闫某某被拦下后弃车而去。

  交警随即电话传唤,闫某某于半小时后返回现场。交警将她带往辖区派出所进行相关检测,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交警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发现,闫某某尚未取得驾驶资格,她出示的驾驶证并非本人证件,系其妹妹的驾驶证。因二人长相相近,闫某某企图蒙混过关。

  23日,警方完成外围调查,固定证据后依法传唤闫某某到案。

  经查,闫某某,女,1990年出生,颍东区河东办事处居民,系阜阳市某房产经纪公司法人代表。车牌号为“皖K43F00”的保时捷卡宴系闫某某2018年按揭购买。事发当天,闫某某无证驾驶该车从市经济开发区前往市区,沿清河东路由东向西行驶时,车辆呈“S”形在道路上穿插行驶,连续变道超车。经司法专业鉴定机构鉴定,该车的车速一度超过80公里/小时。

  遇到交警检查时,闫某某出示妹妹的驾驶证应付检查。当执勤交警要求她配合作进一步检查时,闫某某强行驾车离开,涉嫌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

  据警方介绍,闫某某所驾驶的“保时捷卡宴”车入户上牌不到一年时间,已被“电子警察”抓拍摄录35起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速、变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上违法记录尚未处理。

  23日,闫某某因涉嫌无证驾驶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严肃处理。

  下一步,闫某某涉嫌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将由辖区派出所另案处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