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提前订购一张从临泉发往北京的汽车票,奇怪的是,到取票乘车时却被告知班车取消,这让乘客张先生一头雾水。由于行程受阻,他要求车站按照全票价格退费时,却遭到拒绝。

  近日,气愤的张先生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反映此事。

  投诉:成功订票却无车辆可坐

  8月19日,张先生通过微信提前购买了一张上午11时从临泉县发往北京的汽车票。

  当日,张先生坐几十公里车到临泉县客运总站取票乘车,工作人员却告知:当日没有发往北京的客车。

  “没有车辆发往北京,为何我能在网站成功订票?”面对张先生的质疑,车站工作人员回应: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并让他办理退票。

  据张先生介绍,他使用网络订票,价格为226元,但是临泉客运总站只给退还200元。对此,车站工作人员回应:临泉客运总站至北京的车票售价是200元,多出的26元是网络平台收取的保险及服务费,不给退还。

  张先生与网络平台沟通后,平台方给予的回复是:他们并未接到车站通知,当日的车票属于正常发售,责任不在平台方面。

  “难道我该自认倒霉吗?”张先生随即进行了投诉。

  回复:车站内报班系统操作失误

  接到张先生的投诉后,临泉县交通运输局调查发现,他从网上订购车票及退票情况属实。

  临泉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称,当日临泉客运总站发往北京的当班班车已经申请报停,但是车站内报班系统操作失误导致车票售出,因此才出现张先生买到票但无法乘车的情况。

  8月23日,临泉客运总站作出声明:临泉客运站工作人员因未对投诉人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向张先生道歉。此外,除了车票售价200元,网络平台收取的26元保险及服务费由车站承担,张先生可前往车站领取。

  临泉客运总站以后将加强内部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确保乘车准点、快捷乘车。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