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将至,月饼等糕点类市场渐渐升温。为了从生产源头上加强对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糕点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督促糕点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生产者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检查企业建立并严格遵守原辅料进货查验、过程控制、食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督促企业把好原料进货关,杜绝使用不合格的原料加工食品;督促企业把好食品添加剂使用关,杜绝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督促企业把好生产过程卫生,杜绝环境脏乱差和交叉污染,保证所生产的食品安全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糕点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将与前期开展的夏季食品生产监管等工作有机结合,对食品生产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糕点。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