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途经阜城青颍公园发现,公园内河——青颍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基本结束,内河里已经栽种上睡莲。据介绍,明年市民可赏满河睡莲。

  7月中旬,青颍公园黑臭水体治理正式开始,先排干青颍河内的水,河体进行清淤。同时,在东城河建泵站,在玉石街西门处将水引进来,对青颍河进行补水、冲刷河道。引水入内河后,栽种净水植物,放养鱼虾等。

  “青颍河清淤已经于一周前结束,在东城河建的泵站还有约20天才能完工。我们先行用泵从东城河抽水进入河道,同时开始种植睡莲。”青颍公园负责人介绍,目前睡莲已经栽种完毕,栽种范围是,沿河道从青颍公园南门一直到东北侧苏宁电器附近。

  “睡莲3至4月萌发长叶,5至8月陆续开花。由于今年栽种得较晚,市民们想欣赏‘满河睡莲花开’的景观,要等到明年夏季。”这名负责人说。

  记者留意到,青颍公园南门北侧的河道上有一道红色桥梁,上面有三块玻璃,每块一米见方,其中两块是透明的,还有一块是毛玻璃。一些胆子大的市民从上面走过,觉得很新奇有趣。

  “当初改建青颍公园,这座桥上就有几块毛玻璃,有十几年历史了。”青颍公园负责人介绍,后来由于毛玻璃部分出现破损,有安全隐患,他们就在上面加了一层铁皮。

  此次,利用青颍河黑臭水体治理的机会,他们把铁皮去掉,对原来的毛玻璃进行更换,已经更换了两块,还剩一块也将更换。

  将来,市民们站在桥上,远可眺望满河睡莲开花,近可通过玻璃桥看到下方睡莲的秀美姿容。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