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驾驶的第一步就是认真学习考取驾驶证。可总有极个别人想走捷径,妄图通过现金购买的方式取得驾驶证。这不,一名驾校教练就因为帮人代办驾驶证赚取差价,差点弄得血本无归。

  阜阳人王某某是一名驾校教练,经常接触要考驾照的学员。其中,有些学员怕麻烦或者没时间,就想委托王教练帮忙代办驾照。孙某某是一名普通的货车公司工作人员,却吹嘘只要交钱,不用考试就能代办驾驶证。于是王某某找到孙某某,两人达成了合作意向。

  2017年4月份,张某某想办理C1驾照,找到王某某帮忙,王某某向其索要1.2万元。之后,朱某某、韩某某想办理C1增驾B2,也找到王某某办驾照,王某某收取每人1.2万元。

  王某某收到钱后,委托孙某某办驾照,并交付现金18200元,又通过支付宝转账10000元。孙某某分别出具收据“收到现金18200元整,4个月拿证,拿不到退全款”和“收到现金10000元整5个月拿不到证退全款”。

  可是,孙某某并没有按约定时间办理驾驶证。

  由于张某某等人催促,王某某于2017年9月陆续退还办证款。此后,王某某多次要求孙某某退钱,孙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到后来连电话都不接了。最后,王某某将孙某某诉至法院。

  日前,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因他人没有法律依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被告孙某某向原告王某某收取28200元办证款,并承诺四五个月内为原告代办驾驶证如办不好全额退款的行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故原告要求被告返还不当得利款28200元的理由正当,被告应予返还。王某某还要求被告孙某某支付利息2000元,但因没有提供相应的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法院判决被告孙某某返还原告王某某不当得利款28200元。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