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颍泉区2019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闻集镇15标段齐菜园村后庄湖至中心路项目现场,工人们克服天气炎热等挑战,正加紧施工。据了解,颍泉区2019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闻集镇15标段项目投资1431万元,全长14.9公里,途经闻集镇杜集村、段庄村、齐菜园村、葛桥村等,于6月25日开工,计划3个月完工。完工后,将大大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

  为加强监管,保证工程质量,市交通运输局颍泉分局对项目施工层层把关,严格按照招标程序,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监理公司,对工程质量进行全过程监理。“我们根据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合同及规范要求,以及监理的相关程序,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环保、合同控制等方面进行监理,确保达到优良工程标准。”闻集镇15标段齐菜园村后庄湖至中心路项目现场监理员王睿说。

  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按照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暨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查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对标对表,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清单台账,针对“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交通建设资金监管的通知》,落实监管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摸排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并督促尽快完成交竣工验收,确保工程及早投入使用、发挥作用。

  为进一步补齐我市深度贫困地区尤其是行蓄洪区农村道路短板,打通断头路、畅通循环路,在征求各地意见的基础上,针对“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由农业、水利、交通等多部门依据当时需求建设的农村道路存在路面较窄、不能满足现实需要的情况,今年市交通运输局申请了3019公里的扩面延伸工程建设任务,截至7月底,已完工2825公里,完工里程率94.1%。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力度,努力补齐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助力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