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本报独家报道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多个站点道路8月将放行之后,8月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该线路沿线的临泉路、当涂路等道路也将放行通车。

  随着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的加快推进,合肥市轨道集团多措并举、还路于民,逐步恢复封闭区的道路,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截至目前,3号线已完成道路放行的站点有:幸福坝站、安大磬苑校区站、新海大道站、窦桥湾站、文浍苑站、幼儿师范站、职教城站、相城站。

  而在本月,临泉路、当涂路、潜山路、天鹅湖路等道路也将陆续放行通车。其中,位于翡翠路上的工大翡翠湖校区站、大学城北站、繁华大道站目前附属结构施工分别完成80%、98%、80%,翡翠路西侧道路计划于本月放行。合肥大剧院站附属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天鹅湖路计划于本月放行。市政务中心站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50%,该站潜山路西侧计划于本月放行。洪岗站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50%,该站潜山路西侧已于8月1日放行。庐州公园站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该站临泉路段计划于本月放行。四泉桥站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80%,该站临泉路北侧计划于本月放行。方庙站当涂路道路恢复已完成90%,计划于本月完成全部放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李丽媛)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