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本土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携其系列畅销作品“淘气大王董咚咚”之《爱与智慧校园阅读》《灾难求生》《环保小纵队》及“明星班长左拉拉”《竞赛风云》等,现身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黄山书会现场,和热情爆棚的小“诺粉”们面对面分享创作心得和阅读之乐。这也是许诺晨作为特邀嘉宾连续四届参加黄山书会。

  活动在合肥师范附小同学们表演的大型歌舞《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 300多名小读者在家长陪同下前来参加,其中还有不少小“诺粉”慕名从外地赶来。诺米姐姐许诺晨和小读者们现场分享了自己童年写作的趣事、阅读的乐趣以及其作品中涉及的灾难求生、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校园比赛等话题。她鼓励小朋友们亲近书籍、亲近文学,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丰富自己的思想、呵护自己的心灵、点亮自己的人生。

  据悉,许诺晨的新作《淘气大王董咚咚•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及我国首部创作北极保护的儿童文学作品《北极焰火》,将在近期分别由新蕾出版社和江苏教育出版社隆重推出。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