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合肥分站首次指导老师培训会在合肥市科技馆召开,来自合肥、黄山、阜阳、芜湖等各地六十多家中小学和培训机构共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共同推出的一项等级测试,主要用于考察学生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品、服务以及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考核对象包括中小学生,大学生和从业人员;知识点涵盖从工程到计算、从机器人到深度学习、从传感到控制等多学科知识,对学生的能力进行综合评价。

  合肥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作为合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社会团体,发挥协会作用,肩负光荣使命,努力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本次对接“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落地安徽,旨在为省市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平台和更好的服务。分站不仅可以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专业的第三方测评认定服务,也可以为广大的人工智能指导老师提供专业的授课培训和认证。

  据悉,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在中小学校设置人工智能课程,推广编程教育;2018年1月份,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新课标”改革中,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处理正式划入新课标,人工智能教育已列入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