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双凤经开区通过逐户摸排符合培训要求的16-65周岁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贫困户,组织开展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门技能,实现就业,提升“造血”能力。

  洪塘社区张中保2018年参加了双凤经开区组织的技能培训,后在帮扶人的帮助下,在园区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现在月工资2000元,加上政府的最低保障700多元一个月,该户现在一年的收入有3万多元,实现了稳定增收。张中保激动的说“这多亏政府的好政策啊,才让我们日子过的这么红火。今年要是还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让老婆去参加,让她也去找一份工作”。扶贫专干程燕认真的记录下她的信息,“好好,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劳动能力和有培训意愿的都可以参加培训”。

  在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帮助下,双凤经开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普遍接受了技能培训,全区180户贫困户中已有149人实现了就业务工,除了五保户外,基本实现了贫困户每家至少一人就业,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稳定保障。(程燕)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