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份“独家定制”邀请函、50件DIY T恤……7月20日,安庆市望江县麦元中心学校的50名孩子在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守望麦香”志愿服务团的大学生的带领下,为他们即将举办的美育成果展认真地准备着。

  13天前,14名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来到安庆市望江县麦元中心学校开始了为期16天的支教生活,“守望麦香”美育夏令营开营,在美育夏令营里他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小学生们安排了科幻漫画、剪纸、陶艺、书法、摄影、墙绘等课程,助力乡村小学美育教育。

  “美育夏令营即将结束,在最后一天我们将举办成果展,我们希望孩子们利用在美育夏令营学习到的美术知识做一些比较有趣、有意义的事情,讨论后决定带着孩子们绘制成果展的邀请函和T恤。”科幻漫画课程主教王景怡表示。

  一张纸、一支笔,孩子们在纸上工整地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并画上了可爱的简笔画,向父母发出邀请,简简单单却满含心意。“我觉得自己在美术方面不太擅长,但是参加了美育夏令营学到了很多知识,变得更加自信了。在美育夏令营我学习了画墙绘,家里还有一个房间没有装饰,我很想自己试试装饰一下。”麦元中心学校五年级的孙陈鑫说,她非常期待爸爸妈妈能够过来看她的作品展,希望他们看到自己的进步。

  此外,每一位孩子都绘制了独一无二的专属T恤。太阳、爱心、皮卡丘、小熊……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在白色T恤上画上了各种自己喜爱的图案。

  在孩子们绘制的各式各样的T恤中,一件画有蜘蛛侠的T恤包含着一个孩子特别的小心思。“我把14名大学生老师们的名字缩写字母都写在了T恤上,因为以后我们可能就见不到了,我想留个纪念。”麦元中心学校五年级的孙俊博说,在美育夏令营学到了很多,很感谢所有的老师,美育夏令营要结束了,他想把老师们的联系方式记下来以后也能多多联系。

  “我们想用实际行动引导小学生们崇尚美、传播美、创造美。这些孩子们对我们的课程很有热情,也很感兴趣,在课堂上很认真,这次绘制的邀请函将被孩子们带回家送到家长手中,成果展当天孩子们会穿着自己画的T恤进行展示。”“守望麦香”志愿服务团的队长郭威表示,希望邀请函和T恤可以给家长们带去一份小惊喜,成果展正在筹备中,这是对他们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给家长和学校老师们的一份答卷。

  文/学生记者 邱焱平 图/王景怡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