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20时59分,滨湖银泰地下车库,一1岁多宝宝被反锁在车里,吓得哇哇直哭,妈妈在一边心急如焚。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万年埠中队迅速前往现场。

  原来,妈妈带着儿子在这里停车,刚从车上下来,准备去副驾驶抱孩子,谁知儿子不慎按了反锁键,直接将自己锁在了车里头,吓得直哭。由于天气炎热,担心孩子出现意外,经过车主同意后,消防员决定使用消防锤快速破窗。

  “宝宝快看!看妈妈!”

  “宝宝不要怕!妈妈在,宝宝乖呀,一会就可以出来啦!”

  “快看佩奇!”

  消防员和妈妈在副驾驶一边,不停安抚孩子,吸引他的注意,另一边,消防员准备用消防铁锤进行破窗。很快,车玻璃被敲碎,消防员直接伸手进去将车玻璃往外扯下来。

  不到3分钟,宝宝被安全的救了出来,孩子并无大碍。随后,消防员爬入车内,将车钥匙取出交给了妈妈。看着妈妈独自带着宝宝不方便,担心碎玻璃扎到宝宝,暖心的消防员又钻进车里,将座椅上的碎玻璃一点点清理干净。消防员暖心举动让妈妈特别感动,不停地表示感谢。

  就在消防员们准备返回时,宝宝从妈妈怀里探出小身子,给消防蜀黍们来了一个大大的飞吻。消防蜀黍顿时被萌化了!(潘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任逸玮 文/图)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