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月2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上半年,全市在建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500.8亿元,同比增长8.9%。

  据了解,1-6月份,全市在建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684个(不含房地产项目,下同),其中在建工业项目475个,到位资金277.4亿元,同比增长8.2%。

  签约项目方面,1-6月份,全市签约招商项目192个,总投资406.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53个,占总项目个数的79.7%。

  新开工项目方面,1-6月份,全市新开工招商项目169个,总投资416.6亿元,到位资金66.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9个,占项目个数的76.3%,到位资金37.5亿元,占新开工项目到位资金的56.4%。

  从各县市区来看,临泉县、阜南县、颍泉区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和签约项目均超过20个,位居全市前列。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抢抓高铁时代机遇,突出重点产业、锁定重点企业,做大做强高铁时代的主导产业;以承接转移为契机,精心谋划对接一批项目,加快对接长三角步伐,以招商引资实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