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拄拐杖能挪步,哪能让你背上楼。”“大爷,别客气,我就是您的拐杖。”7月19日上午,在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民警王坤鹏用自己坚实的双臂上演了一幕最美“公主抱”。

  当日上午,家住濉溪县孙疃镇郭集村的八旬老人侯某拄着双拐来到孙疃派出所办理户口变更事项,由于办理该业务需到二楼进行信息采集录入,老人看着十多层的台阶和自己手中的双拐,不禁有些发愁。就在老人艰难地试图上楼时,外出办案的民警王坤鹏回到了所里,发现了正在楼梯口艰难上楼的老人,于是立即跑到跟前询问。得知老人需要上楼办理业务时,王坤鹏立即蹲下要背着上楼,老人却一直推脱,始终不肯。见此情景,王坤鹏将老人手中的双拐轻轻拿到一旁,弯下腰一把抱起老人来到二楼,并帮助老人办好了手续。

  “这个小伙子好啊,多亏有他了!”据了解,老人8年前便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经多方治疗无效,一到刮风下雨天气便会疼痛难忍,导致双腿残疾失去行走能力,只有靠拄双拐支撑。提起王坤鹏和当天的最美“公主抱”,老人在感动之余禁不住地为他竖起大拇指,对这个话不多办事既热情又利索的小伙子赞不绝口。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