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9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单。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携手入榜,这也是安徽本土企业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榜单。

  其中,海螺集团以284.9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名列第441位,实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强三冠”目标;铜陵有色则以268.4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461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以来都是了解全球企业最新发展趋势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在每年7月份发布。

  海螺水泥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1日,1997年10月21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开创了中国水泥行业境外上市的先河。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

  海螺水泥产品质量卓越,享誉全国,并远销海外。下属15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安徽省内和其它14个区域,横跨华东、华南和中部、西部18个省、市、自治区和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国,形成了集团化管理和国际化、区域化运作的经营管理新格局,成就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的美誉。

  铜陵有色

  铜陵有色于1949年12月由中央决定恢复建设,1952年6月正式投产,是新中国最早建设起来的铜工业基地,中国铜工业的摇篮,先后建成了新中国第一座铜矿,自行设计建造了新中国第一座铜冶炼厂、第一座机械化露天铜矿等。经过60多年的建设,公司已发展成为以有色金属为核心主业,集金融贸易、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科研设计、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井巷施工等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将加快发展有色金属产业(采、选、冶、加)和以金融贸易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两大主业,持续推动相关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打造“一强五优”国际化企业集团(一强,即实现“21155”目标:到2020年,销售收入达2000亿元,总资产达1000亿元,市值达1000亿元,利税50亿元,力争进入世界500强、集团公司整体上市;五优,即绩效优异、结构优化、机制优良、管控优质、创新优胜)。(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