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合肥工业学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中获得团体二等奖,也是安徽四个项目五支代表队唯一获奖代表队。

  据悉,7月12日至1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共700多人齐聚青岛,展开大赛中职组赛项的竞争。此次大赛旨在提升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导职业学校调整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使学校的相关专业建设快速跟上信息产业发展、网络技术进步和人才需求变化趋势。促进这些领域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增强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的针对性,提高学校的产业贡献率和社会吸引力,提升学校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240多名选手参加四个赛项的角逐,“智能监控技术及应用”赛项中,合肥工业学校刘欣智、薛子航、朱顺同学(指导老师蒋月华、牛利平)力挫群雄,以第六名的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也是安徽四个项目五支代表队唯一获奖代表队。

  据悉,通过本次大赛,能够使学生明确认知和熟练掌握基于互联网应用的相关技术,促进职业学校人才培养机制、专业设置适应人才市场需求,培养创新型高素质的复合型互联网技能人才。鼓励和支持学生关注行业前沿,适应岗位变动、市场服务产业升级,促进学生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有机结合,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全面发展。(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