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市民王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在美食街凤上坡饭店就餐时办了充值,结果再去该饭店时发现饭店停业,一直联系不上饭店方面,不知充值卡能否继续使用或者办理退费。7月15日,镜湖区市场监督局表示,已联系上饭店经营人,对方表示本月底回来。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和亲戚在美食街凤上坡饭店吃饭,结账时餐费共计600余元。收银员告诉她,如果她能办理充值业务,这次餐费可以优惠。于是王女士便充值了500元,并支付了500余元当日的餐费,优惠了100余元。

  今年6月,王女士再次到该饭店吃饭时发现,饭店已停业了。在饭店门前玻璃上张贴了一张公告,声明该饭店已停业,会搬到星悦广场,今年10月开业,充值卡可退可用。王女士说该公告上还留有一个手机号码,但是怎么打也没人接听。她对此觉得不可理解,“为什么退卡要到今年10月,既然你停业了,我作为顾客现在就可以要求退费,此外你既然留了手机号,为什么拨打又无人接听”。

  王女士表示自己快80岁了,不知道去星悦广场能否找到这家饭店,希望媒体能帮帮她。记者与她联系后随即便去了美食街该饭店现场,发现大门紧锁。在饭店门前玻璃上的确有张公告,“美食街凤上坡即日停业,新店地址:星悦广场,七月启动。暂定十月一日开业,充值卡到时可用可退,望大家互相转告,谢谢。电话微信同号18805530306”,落款是“凤上坡徽菜馆”(如图)。

  记者按此号码拨打过去一直无人接听,7月13日早上便短信留言询问新店在星悦广场什么地方,结果也无人回答。于是,记者便径直来到星悦广场,该商业广场饭店比较多,沿路一家家寻找也没发现有正在装修或凤上坡新店的踪影。有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经营场地基本上都满了,没有听说凤上坡在该楼租赁门面。

  待到7月15日周一工作日时间,记者一早就与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我们多次致电该饭店老板,该饭店老板表示目前在外地考察,答复这个月底回芜湖处理相关事宜”。记者就此也与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进行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符合条件的相当规模的企业、公司,他们会按法规要求其为预付卡办理备案等手续,保障消费者充值安全,但是对于一些饭店等个私企业,则没有要求经营者需要为预付卡备案,所以市民在饭店等地打算办理预付卡享受折扣优惠时要慎重。

  记者向王女士反馈了了解的信息。市场监督部门还表示,目前在该饭店办卡的市民到他们这儿登记的只有4人,如果有市民刚刚知道凤上坡停业的事,需要退卡也可以到镜湖区市场监督局赭山所办理登记。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