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有啥事想不开的,可不能寻死啊!”7月11日凌晨1点左右,六安市新安大桥上一女子欲跳河自杀,一出租车司机立即联系周边热心群众进行解救,并报警求助,场面一度十分紧张。最终在警方和群众的合力下成功将女子救下。

  据出租车司机何传如师傅回忆,7月11日凌晨1点16分,一位年轻女子在江南世家那边搭乘了他的车子。“她一上车就哭,也没有说些什么话,明显喝了酒,情绪相当低落。走到新安大桥的时候,她叫我过了红绿灯就停。”行至新安大桥中间时,该女子付了车费要求下车,何师傅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告诉她桥上不能停车,可是,她直接一拉车门就下去了,径直向桥边栏杆走去。

  下车后,该女子摇摇晃晃的向桥边走去,何师傅便有意没有开走,视线一直紧盯着她。“她边走边哭,看到她走到栏杆那抬起脚时,我心里一惊:坏了。”当即,何传如顾不上报警,扔下手机立即下车跑去拉这位女士并向周围的市民大声呼救,“小女孩跳河了!快来救人啊……”

  当时桥边一对路过的夫妻和桥下正在夜钓的老大爷闻声赶来帮忙,四个人将女子的手按住合力往上拉。但是因为女子在不断挣扎,现场救援情况仍然不容乐观,一群人僵持在桥上。正好路过一个老奶奶见状立刻掏出手机报警求救,此刻正在附近巡逻特警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众人一齐将女子救下。因为女子在挣扎过程中手机不慎摔落影响正常使用,遂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安抚情绪并联系其家人,据说原因疑似为夫妻吵架。

  出租车司机何传如事后回忆仍然心有余悸,他觉得自己只是举手之劳,无论是谁他都应该去救、去帮忙。“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生命,别因为一时想不开而留下遗憾。”何传如提醒道。(实习生 应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