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7月5日,高速一大队民警及时处置一起高速公路上夫妻违法停车吵架事件, 妥善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巡逻途中,发现京台高速淮北连接线匝道处停着一辆黑色轿车,旁边还有一对男女拉扯,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该夫妻二人从宿州回淮北老家办事,在路上发生口角,女方情绪激动,打开车门试图跳车,男方为阻止其危险行为,在匝道处停车制止,女子趁机跑下车。民警赶到时情绪激动的该名女子正欲从高速桥上跳下,民警协助男子阻止了其行为。

  在民警的劝说下,该名女子坐上警车,被带至京台高速淮北收费站出口。经过民警一路劝解,女子心情平复,愿意与丈夫冷静沟通。

  化解了夫妻俩的矛盾,民警又对他们严厉的批评教育。夫妻二人都意识到驾车“赌气”的危险性,承认自己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并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