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此,陶先生难以接受,“所谓协商等于又走到我们以前所争议的老路上,我就想问,乘客租用你们的车,难道还能预料到意外发生吗?你们公司提供的保险不能承担涉水险,那是你们与保险公司合作时没有考虑周全,怎么能将这一后果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呢?此外,我也问过律师,律师也认为我不应该承担包括所谓后续每日租车在内的各种费用”。陶先生说,对于易开的态度,他还是愿意选择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易开公司表示已启动诉讼程序

  6月27日,易开公司有关负责人和法务工作人员来到报社,继续就白茆镇陶先生所反映的问题来进一步解释。他们表示,当时事故发生后,陶先生先按照公司提示选择了国元保险,后来得知国元保险只能赔付80%损失,便与人保联系,得知人保100%赔付,便选择了人保进行理赔工作。后来人保在理赔中发现车辆是进水受损,便以车辆未购买涉水险为由拒绝赔付,因此陶先生需要来承担车辆损失。此外,易开公司有关负责人与法务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这几年来也多次与陶先生联系,希望将此事妥善处理好,但陶先生拒绝协商,他们说他们对此有录音等证据。他们还表示,目前公司已决定对陶先生予以起诉,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对此,记者再次与陶先生取得联系。对于易开公司有关负责人与法务工作人员进一步的解释,陶先生说,“当时交警到场后在车内找到行驶证,行驶证里有国元保险的保险单,便联系国元,后来联系上他们客服后,客服让我和人保联系,再后来具体怎么操作我就没参与了,而且我最近又找律师进行了了解,我在道路上因避让他人,是否为涉水险还值得商榷,而且如我之前所说,易开公司在开展租车业务时应该全面考虑租车人在驾驶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意外,与保险公司合作时应该选择哪些险种,现在以这种理由让租车人为车辆损失买单不合适”。

  陶先生还表示,“就在你们媒体介入后,他们才和我讨论协商解决的事情,以前和我联系只是告诉我要赔多少钱,包括车辆损失还有运营损失等等,我当时真的比较好讲话,已经愿意承担1个月内的租车费用,但是他们根本不愿意”。得知易开公司打算对他起诉一事,陶先生表示,“欢迎他们起诉,我也希望走法律程序,如果他们不起诉,我也要到法院告他们,我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公道”。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