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下午,由经济贸易局组织的合肥高新区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暨培训会议在管委会1229会议室召开,安徽省信用协会、合肥市信用办领导到会指导,高新区管委会各部门、社区服务中心、直属企业、驻区单位等共80余人参加。

  在会上,经贸局负责人介绍了高新区信用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安徽省信用协会会长李晟、合肥市发改委财金处(信用合肥建设办公室)处长陈翠,分别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及政策分析”和“合肥市信用体系建设实践”两大主题,从信用体系建设的历程、政策、实践等角度为高新区管委各部门工作人员作全面培训。

  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合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际和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对高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要求,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让参训人员既提高了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又明确了下一步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通过立规范、搞创新、树典型、抓教育、造氛围,在信用体系建设各环节发力,信用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信用制度初步建立,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19—2020)》、《合肥高新区公用信息征集和使用管理办法》《合肥高新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意见》,统筹规划和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二是信用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依托区域经济大脑,强化信用数据归集,逐步建立企业法人、政策兑现、项目建设等信用数据库,打造内部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和对外发布查询平台。三是信用产品有所创新。高新区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环境等工作结合,充分发挥信用在惠民惠企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已在合创券兑现、省市政策申报、招投标、融资贷款等多个领域开发了“信易贷”“信易批”等信用产品,信用建取得积极进展。

  下一步,高新区将开展失信领域专项治理,推出“信易租”、“信易贷”、“信易批”等信用便民惠企举措,不断提升园区信用建设工作水平。

  来源: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