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建设又有新进展。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安大龙河路校区将新建互联网学院大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生活服务中心等项目。承载着不少安大人记忆的5栋宿舍楼将原址翻建,同时还将新建3栋学生宿舍,相关项目工程设计正在进行公开招标。

  此次招标的安徽大学龙河校区新建互联网学院大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生活服务中心、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学生宿舍项目、学生活动中心改造项目工程设计共有五个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 17.5万平方米,地下约2.4万平方米。其中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互联网学院大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将建设包括教室、实验室、信息技术研究平台和教师办公用房,总投资约34000万元。即将新建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生活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将打造创业教育中心、创客中心、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及学生食堂、学生浴室等辅助用房,总投资约10000万元。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学生素质拓展中心、艺术创作与教育中心、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中心以及徽学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等,总投资约25000万元。

  备受关注的安徽大学龙河校区学生宿舍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承载历史记忆的201#、202#、203#、301#、303#学生宿舍将进行原址翻建。同时,为了满足需要,学校还将新建401#、402#、403#学生宿舍。项目总投资大约19300万元。同样将改造的还有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43平方米,主要是对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整体结构加固、室内外装修及电气、消防改造等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