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区一些农贸市场和大排档获悉,目前进入小龙虾销售旺季,芜湖小龙虾经济相当火爆。而芜湖人最爱在晚餐和夜宵吃小龙虾,十三香、麻辣味、蒜泥味则是芜湖人最爱的口味。

  “小龙虾20元/斤,价格比往年便宜很多了。”昨天中午,在黄山西路菜市场,摊主说:“从5月下旬开始,龙虾销量就很客观,最近这个时候,小龙虾价格低肉质口感好,一天能卖出上百斤。”摊主指着自家摊位告诉记者,她当天上午进了满满四大盆小龙虾,有差不多一百多斤,现在只剩下大半盆个头小一点的。“芜湖人都喜爱吃小龙虾,自己买回家打理一下,在超市买点专门的调味料,口感丝毫不输大排档,性价比高。”

  除了农贸市场,小龙虾也是大排档的绝对主角。“个头大的88元/份,小一点的58元、68元的都有,口味任选。”近日,在东郊路附近的一家大排档,老板一边熟练地制作小龙虾,一边给询价的顾客介绍。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来看,选择十三香、蒜泥和麻辣口味的市民最多。“因为生意好,经营小龙虾的门店也越来越多。”老板说,他发现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经营小龙虾生意的店铺明显增加。“我们也做外卖,所以比较关注。”

  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小龙虾总产值已经突破4000亿元。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18年平台交易金额是2017年的4.3倍。不仅如此,小龙虾门店数量也在逐年递增,2018年小龙虾门店数量比2017年多了14万余家,而今年截至5月该平台收录的小龙虾门店数量比去年也增加了近5万家。“小龙虾经济估计会一直火爆到8月份,而且销量还会逐年增加。”中央城财富街附近一家小龙虾经营店负责人介绍,因为小龙虾销量好,很多原本不做小龙虾生意的餐饮店,也开始涉足这一行。在该店主看来,未来,经营小龙虾生意的店会越来越多。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