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铜陵一男子无证驾驶遇交警检查,为逃避处罚强行冲卡,最终难逃法网。因无证驾驶、阻碍执行职务等违法行为,该男子将面临公安机关严惩。

  近日晚上,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翠湖一路某段开展夜查行动。21时15分许,一辆棕色福克斯牌轿车驶入检查区域,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检查时,驾驶员一脚油门强行冲过检查区。因为避让及时,未造成现场人员伤亡和其他损失。随后,民警通过交通监控设备锁定该车驾驶人和行驶轨迹,并传唤该驾驶员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经查,该驾驶员吴某早在2005年因交通肇事罪被吊销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状态。当晚,他驾车外出,中途遇到交警设卡检查,为逃避处罚,他选择强行冲卡。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吴某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6月26日,交警部门对吴某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吴某强行冲卡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本身已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遇到交警检查不予配合反而强行冲卡,更是错上加错。万一造成现场人员伤亡,公安机关将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吴根枝 刘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