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我省首家公立医院眼视光中心——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视光中心正式成立,今后安徽省将建立专业的儿童屈光档案,预防儿童近视眼的发生。

  安医大一附院眼视光中心引进了一系列先进的视光检查及治疗设备,“成立后开展的业务除常规的专业验光配镜外,还将针对青少年的近视眼防控开展一系列工作,首要的就是建立儿童屈光档案。”安医大一附院眼科主任廖荣丰说。众所周知,发育期儿童在身体长高的同时,眼球也在长大,过度用眼将使眼球增长过快变成近视眼。因此,安医大一附院眼视光中心拟对5岁以上儿童建立屈光档案,每半年检查并记录眼轴、角膜曲率、屈光度等一系列数据,针对眼球增长过快的儿童给予个体化的干预,从而达到防控近视眼的目的。

  眼视光中心成立后,将为屈光不正患者提供专业的医学验光服务,从斜弱视治疗到近视眼的防控,从近视眼的术前咨询到术后随访;从婴幼儿到青少年,从成年到老年,所有年龄段患者的屈光问题将在眼视光中心得到一站式的服务,多层次满足群众需求。(张薇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责任编辑 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