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合肥人工资年度大数据出炉了,去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8416元。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合肥市2016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显示金融业收入最高,住宿和餐饮业最低。

  就业形势 开发公益性岗位1.4万个

  2016年底,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148.02万人,其中在岗职工132.7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3%,控制在4.5%以内。

  合肥坚持完善就业创业机制,营造公平就业创业环境。全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3.2万人,下岗失业再就业2.8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99万人。

  在“合肥都市圈”的基础上,建成人力资源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区,实现人力资源跨地区的合理配置和有序流动。积极落实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开发公益性岗位1.4万个,开展就业见习培训和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工作,完成大学生就业9万人,对6900余名历届未就业大学生进行了帮扶。为319家就业见习基地拨付见习补贴967.76万元,安排就业见习2140人。

  工资水平 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71054元

  根据统计,2016年度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8416元,其中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71054元。

  各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按国民经济行业类别分,金融业126343元最高,其次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11058元,卫生和社会工作89511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85863元。

  接下去,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8159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78645元,教育73376元,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71098元。住宿和餐饮业35294元,工资最低。

  劳动关系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超万件

  2016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为1520元/月。全市劳动合同数据库已备案用人单位达5万户,备案职工156万人。各类型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8%。

  全年,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执法检查、举报投诉专查等执法活动,共为10848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0268.08万元。立案查处举报投诉案3185起,结案率100%。

  建立完善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两网化”建设。全市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账户余额已达12亿元,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积极推进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实体化建设,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通过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向基层延伸,完善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体系,全市劳动人事仲裁机构共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0573件,处理劳动人事案件结案率达99%。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