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天,蜀山区高刘路封闭维修,公交车随即改道。可让周边居民疑惑的是,道路修好之后,公交车却再也没有来过,出行非常不便。对此,公交部门答复称,其道路环境不适合公交车运行。

  蜀山区高刘路两侧有中央美域、海亚当代、龙居山庄等多个小区。近期,有周边居民反映称,未修路之前,高刘路有2个站牌,有116、16、502路公交通行。去年,高刘路修路时,公交车改道了,如今道路修好却没有了公交车。

  对此,合肥市公交集团答复称,前期安排人员对高刘路进行实地勘察,发现该条道路较为狭窄,且路边划设了停车位,常发生碰擦等交通事故,易造成交通拥堵,其道路环境不适合公交车运行。待该道路具备公交通行条件后,将及时恢复16路、116路的原先走向。

  目前,该道路沿线居民可以步行至潜山路的望龙学校站,乘坐16路、35路、116路出行;也可以步行至青阳路龙居山庄站,乘坐16路、22路、48路、113路、116路出行。上述线路基本可以满足该片区域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责编: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