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海林,女,1975年10月出生,现任省公安边防总队芜湖边检站副站长。该同志主要分管边检业务和政治工作。自从警以来,她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真心实意的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倾尽所能帮助弱势群体。

  在她分管业务工作以来,芜湖口岸出入境量逐年递增,仅2015年就同比增长了40.3%,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了100%。公安部开展“四项建设”,她主动承担了基础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和队伍正规化三项建设的组长,她主动思考,充分调研,全力投入四项建设工作当中,为部队全面推进“四项建设”夯实了基础。在重大任务面前,她勇往直前,先后带领部队官兵参加抗雪救灾及抗洪救灾,抢救遇险群众50余人次。在群众眼里,她是身穿军装的“贴心人”。她主动走进军烈属、孤寡老人、贫困户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先后与驻地的5家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与芜湖市石城幼儿园、凤鸣实验小学、向阳小学、南陵县许镇中心小学等8所留守儿童较集中的学校长期开展帮扶捐助活动。她推动在部队内设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帮助解决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中、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2010年7月,长期资助的春蕾女童小晨晨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大学,她的母亲将一幅印有“真情奉献,爱心永存”的锦旗交到官兵手中。2008年1月,一场50年罕见的特大暴雪突然来袭,她带领全体官兵来到芜湖长江大桥。从早上10点一直到晚上8点,她与官兵们一道清理积雪,脸紫了搓一搓,腿麻了跺跺脚,饿了吃碗面,手里的铁锹却不停下,带领官兵们用辛勤的付出,保障了芜湖长江大桥的畅通。

  由于此次她带领官兵在抗雪救灾中的突出表现,公安部为芜湖边检站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正是在她的带领下,芜湖边检站先后多次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及边防局的表彰。

  2014年芜湖市人民政府授予芜湖边检站“爱民固边模范边检站”荣誉称号。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公安部边防局评为“纪检工作先进个人”、“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成绩突出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边防总队8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6次评为“优秀干部”、3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