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江海,男, 1957年7月出生,现任石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1994年2月,游江海同志调入派出所工作,他身沉责任区,侦破案件、调解纠纷、平息事件数百余起,件件干得漂漂亮亮。1998年石台县首发车队40余人罢工事件,大门被锁,车辆停运,他带领民警深入企业调查,迅速平息事态。在派出所工作期间,勇救落水少女这样的好人好事做了很多。1999年负责全县户政管理工作以来,他十几年如一日,圆满完成公民身份号码编制、五普、六普户口整顿、人口信息采集录入维护、重人重号纠错、二代证换发等专项工作,工作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2008年1月公安部到池州抽检人口数据,石台县无一差错。游江海同志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07年11月,他收到武汉市一离休干部的求助信,经多方查找,为其找到60年前离散的老同学。2011年12月5日晚,离高考报名仅剩6天,七都镇一家长发现儿子的身份证已过期。得知情况后,他立刻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邮政局、派出所等部门联系,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办好身份证。2014年初,农村合住的两兄弟为建房要求办理分户,但乡镇政府与公安机关管理规定相互制约。在实地调研和领会户口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他积极建议准予分户。此举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人民公安报》对此予专题报道。

  他深入钻研户政管理法规和政策,利用业余时间编辑一本30余万字《石台户政》电子书,供民警学习使用,成了新警的教科书,被尊为“户口专家”。他的事迹被收录到《池州市劳模风采录》,2014年4月12日《池州日报》头版头条专题报道。他所管理的服务窗口,1次被省厅评为先进集体,2次被市公安局评为文明窗口单位。虽年届花甲,身患高血压、痛风等多种疾病,但他仍坚守岗位,传递着正能量。

  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7次,1998年被评为“池州地区建区10周年先进工作者”称号,1999年被评为“全省优秀责任区民警”,2003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人民满意公安民警”,2010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集中换发二代证先进个人”,2013年被石台县文明委评选为“最美石台人”,2015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在2015年“4+1”岗位争先活动中被市局评选命名为月度“优质文明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