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上午,合肥市滨湖医院急诊科护士何冬青下夜班时巧遇正拄着双拐来上急诊班的朱丽丹医生,用手机随手拍下了这张图片。

  朱丽丹医生说,左脚是在24日晚上手术回家路上不小心崴伤,当时冰敷处理后没有明显肿胀。第二天上班后,朱丽丹去骨科找同事看了一下受伤情况,同事建议拍片后诊断,由于急着查房,朱丽丹没有去拍片就急匆匆回到微创外科。“病区有27个病人,查房就花了一早上。”虽然骨科同事嘱咐她一定要多休息,朱丽丹却没把自己崴脚的事往心里去,正常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到了26日早上,朱丽丹的左脚肿痛明显加重。“这天是急诊班,同事们都很忙,我不想临时换班给大家带来麻烦。”朱丽丹于是带着伤上班,同是医生的丈夫也很无奈,只能让她拄拐上班,保护脚踝。“在上班途中,被同事拍了照片。”朱丽丹是合肥市滨湖医院微创外科副主任医师,也是外科里少见的女医生。2018年6月,朱丽丹因胆囊炎发作接受了手术,第二天,尚未康复的她回到办公室,打着吊瓶开始了日常工作。本报曾进行了报道,朱丽丹被称为“敬业医生”而意外走红。但朱丽丹医生谈起这些总觉得不好意思,她认为负责任的医生都会这么做,不值一提。(费秦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