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横穿马路、“黑头车”聚集……合肥明光路汽车站此前交通乱象较多。6月25日记者从合肥瑶海交警大队获悉,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该处交通状况取得了明显好转。

  明光路汽车站周边日均客流量为8000人,节假日日均客流量约为20000人,中秋、国庆、春节期间日均客流量达40000人,此前该路段人车交错,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经常看到有人不走斑马线、‘跨栏’式过马路,‘黑头车’也很多,都随意停靠在路边上下客、等客。”

  合肥瑶海交警大队二中队管军介绍,集中整治中,交警部门在该区域进行了多项改革:增加了道路隔离设施,中间隔离高护栏约1000米,非机动车道隔离矮护栏约100米,人行道隔离高护栏约100米;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带约800米,约增加5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针对机动车乱停现象,合肥瑶海交警大队二中队还在明光路汽车站前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明光路汽车站前道路设有四五个监控,抓拍违停车辆。车辆只要在非临时停车区域停下,不管多长时间,都会被监控抓拍,被抓拍的车辆将被罚款200元、记3分。(合交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