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合肥市庐阳区两家物流公司员工因“抢地盘”发生纠纷,双方一言不合就要约架,叫来多人在公众场合打架斗殴。6月26日记者从辖区杏花派出所获悉,近日7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6月19日下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工投产业园西门停车场有多人聚众斗殴,辖区民警立即出警处理。经询问得知,这起恶性斗殴事件的双方是辖区两家物流公司的快递员。

  季某所属百世快递公司,沈某所属圆通快递公司,百世公司快递员曾为拓展个人业务,多次以客户身份恶意投诉圆通公司,造成圆通公司先后受到上级主管部门2000余元的罚款,圆通公司快递员对此一直怀恨在心。

  之后,为了争夺市场,季某口头威胁圆通公司快递员不准在工投产业园发展业务,否则见对方一次打他一次,沈某对此极其不满,随后双方各自找来帮手,约定下午在工投产业园西门停车场“解决此事”。

  事发当天,季某邀约了5名帮手,提前来到事发地,并安排其中4人埋伏在一辆轿车内等待他发号施令。随后沈某等2人也到达现场,双方见面没说上两句话,沈某捶向季某的左眼,见状车上4名男子闻讯立即下车,随后两拔人扭打在一起。

  6月26日记者从警方获悉,该起斗殴事件造成7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季某、沈某等参与打架的7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