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改善老旧村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鸠江区官陡街道认真听取居民所需、所盼、所急,优先解决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尤其是对老旧村庄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行动力。

  近期以来,官陡街道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对北面社区进行村庄基础设施改善和环境综合整治:在官飞社区,投入3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280余名村民的出门通行难题;在鲁李社区,投入70余万元对11个老村庄进行改造,安装路灯85盏,并把老村庄的5.8公里石子路全部改造为水泥路面。

  同时,在南阳、鲁李、汀孟、官飞社区等4个涉农社区共清理沟塘杂物18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千余吨,清理拆除乱搭建20余户,清理废弃广告牌、小广告39处,拆除无功能建筑20余平米,新建群众活动小广场2处。在清洁行动中,官陡街道重点打造南阳社区松元村、东罗村等自然村,整治后的良好村容村貌得到了群众认可赞誉,也发挥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效应。

  原本坑洼泥泞的乡村小道如今变成了水泥路,下雨天居民再也不用因出行不便犯愁,官陡街道的老旧村庄整治,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鲁李社区居民万英表示,经过整治,村子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村里的石子路也变成了水泥路,路边还装上了路灯,晚上再也不是漆黑一片了。现在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和家人、邻居一起出来散散步,生活十分惬意。”

  官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托主题教育这一契机,从“心” 出发,推进 “一家人”社会治理理念,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以“我们就在身边”为主题,带领党员干部用心服务家人,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变“政府端菜”为“居民点单”,满足了群众的新期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把社区服务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