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晚至8月24日凌晨,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全市第9次统一行动,对酒驾、飙车、非法改装车辆、涉牌涉证、三大车等夏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警力487人。

  行动开始没多久,一位驾驶员被带至警车内。民警一查,这位孟姓驾驶员上个月因醉驾才被拘留过,驾照还处于吊销状态,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再次酒后违法上路。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130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的标准。为何胆子这么大,还敢酒后驾驶?“情况特殊,我其实不能喝酒的。”孟某某说自己因与女朋友闹矛盾,心情不好才喝了四瓶啤酒。

  据悉,本次统一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101起(其中涉嫌醉驾37起),暂扣非法改装车辆22台,其他交通违法211起。其中,瑶海大队查获酒驾11起(其中涉嫌醉驾4起);蜀山大队查获酒驾24起(其中涉嫌醉驾10起);包河大队查获酒驾8起(其中涉嫌醉驾4起);庐阳大队查获酒驾14起(其中涉嫌醉驾5起);新站大队查获酒驾12起(其中涉嫌醉驾2起);经开大队查获酒驾6起(其中涉嫌醉驾2起);高新大队查获酒驾19起(其中涉嫌醉驾7起);滨湖大队查处酒后驾驶7起(其中涉嫌醉驾3起)。(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