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例行夜查时,发现了这么一对母子,两人酒后分别驾车回家,却在同一路口先后被查。

  当晚20时左右,民警在青阳县九华东路发现一辆红色轿车行驶状态异常,经对驾驶员高某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38mg/100ml,高某涉嫌饮酒驾驶。5分钟后,民警又依法拦停一辆蓝色轿车,女驾驶员王某满身酒气,极其不配合民警工作,甚至做出将酒精呼气检测设备咬在嘴里不吹气的举动。民警再三对其进行警告教育,最终王某接受了检测,结果高达197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就在民警对王某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时,她突然问道:“我儿子吹气吹了多少?”原来涉嫌酒驾的高某正是王某的儿子。据了解,当晚他们家庭聚餐时一起喝了酒,之后各自驾车准备送几名亲戚回家,没想到半路遇到交警检查,这才发生酒驾的儿子和醉驾的母亲在同一路口“相逢”的荒唐事。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办理中,等待这对糊涂母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韩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