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合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对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行部署,据悉,结合合肥市实情,2020年全市计划完成食品抽检48650批次。

  通知指出,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合政〔2018〕43号)要求,到2020 年,合肥市每年安排的食品抽检监测数量不低于每千人6批次的标准。结合合肥市市实情,2020年全市计划完成食品抽检48650批次,其中,市场监管部门承担32650批次,发改委(粮食抽检)承担3000批次,卫生健康委承担1000批次,农业农村局承担12000批次。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风险程度高、合格率较低以及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瞄准大型批发市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抽检力度,提高问题发现率,要坚持广泛覆盖,点面结合、统筹兼顾、努力实现抽检覆盖所有区域,覆盖所有食品品类,覆盖所有业态,要坚持日常抽检与专项抽检互补,在计划抽检的基础上,根据日常检查、既往抽检、节令热销、舆情热点、突发性食品安全问题等,及时有效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工作。(张玲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