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蚌埠市公交集团获悉,蚌埠一名准研究生刚刚从银行取出3.6万元,作为新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不曾想回家路上,他将这笔钱丢在了公交车上。好在被驾驶员拾到,最终完璧归赵。

  8月19日傍晚,蚌埠市116路驾驶员廖洋到达珍珠小区终点站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这个手提包,打开一看,包内还有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满满的全是现金。由于时间匆忙,廖师傅没有清点数额,只是将手提包妥善收好,准备回到张公山首末站后交给当班站长。

  当晚7点半左右,廖师傅驾车回到张公山首末站,见到了等待已久的小崔和其母亲。经核实,钱的确是小崔丢的。小崔是研一新生。丢失的3.6万元现金是刚从母亲账户里取出的新学期学费和生活费,由于时间太晚,又不放心从ATM机存款,小崔就准备将学费带回家,第二天再去存钱。当日17时左右,小崔取完钱后乘坐116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他将装有3.6万元现金的手提包放在了公交车上。车辆抵达张公山二村站后,赶着下车的小崔匆忙之余竟然将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回到家后,他也未察觉。直到半个小时后,他才意识到,钱丢了。钱找到后,母子二人非要拿出1000元感谢廖洋,被其婉拒。“捡到东西就得还给失主,我们公交驾驶员无论谁碰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廖师傅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