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记者从淮南警方获悉,8月6日上午,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一时冲动竟割腕自杀,多亏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蔡新路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才得以脱险。

  当日,淮南市蔡新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宾馆内有人要自杀,接警后,所长胡勇立即带领民警以及辅警赶往现场。在辖区某宾馆房间内,民警见到一名女子目光涣散,双手血迹斑斑,正在用水果刀割腕,一名男子在旁苦苦相劝。民警当即喝止住女子,趁女子愣神的瞬间,民警迅速将女子手中的水果刀夺下。

  随后,民警将二人带至派出所对女子进行简单的包扎。了解,这名闹自杀的女子与报警的男子原来是恋人关系,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感情出现了裂痕,而女子一直无法放下这段感情,于是借口出来好好谈一谈,向男子提出复合,但是遭到男子的拒绝。女子再三哀求无果的情况下,居然动了自杀念头,从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拿出水果刀要割腕,幸亏刀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夺下。因救助及时,自杀的女子金某婷目前已无大碍。

  在派出所内,经过民警近2小时的耐心劝导,金某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会珍惜生命,不会再做傻事了。金某婷的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贯胜 彭远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黄友情)